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蒲亭關係密切 德前總理可能被踢出社民黨

  • 時間:2022-07-14 19: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與蒲亭關係密切 德前總理可能被踢出社民黨
因與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左)交好,德國前總理施若德 Gerhard Schroeder (中)恐被德國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PD)開除黨籍。(AFP)

德國執政的社會民主黨(SPD)今天(14日)啟動一項程序,可能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多家俄國能源巨頭有密切關係的前總理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開除黨籍。

社民黨漢諾威(Hanover)分部召開一項聽證會,對地方和地區分部所提,要將施若德開除黨籍的十多項動議進行討論,最終決定預計將在3週內出爐。

社民黨資深黨員庫查提(Thomas Kutschaty)告訴萊茵郵報( Rheinische Post daily),施若德「已決定,他對蒲亭的經濟依賴和個人關係,比他對社民黨的承諾,或他的總理職位所留下的遺產更加重要。」

曾在1998年至2005年擔任德國總理的施若德,雖然已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進行譴責,卻拒絕背棄他在克里姆林宮的朋友們,因而讓社民黨備感尷尬。

施若德還因在多家俄羅斯能源公司擔任數項收入豐厚的職位而受到廣泛批評,在公眾壓力下,他才於5月放棄了在俄羅斯石油巨擘「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董事職位。

他後來並宣布,他不會按原先計劃,加入另一家俄國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的監事會。

德國國會已在5月取消了施若德作為資深政治人物應享有的部分權利,並關閉了他的辦公室。

對於各界對他的批評,78歲的施若德一直展現出強硬的反抗姿態,預計他也會努力對抗黨內要將他開除黨籍的努力。

施若德最近告訴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我不會放棄與蒲亭總統對話的機會。」

法律專家表示,要將黨員開除黨籍實際上存在著很大障礙,施若德將能夠對任何不利於他的決定提出上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