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支持美國計畫 對俄石油設定價格上限

  • 時間:2022-07-19 19: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南韓支持美國計畫 對俄石油設定價格上限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 (右)和南韓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秋慶鎬 Choo Kyung-ho (左),今天在首爾舉行雙邊會談。(AFP)

南韓今天(19日)表示,南韓願意支持美國領導的計畫,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同意美國的方案,在緩和全球通貨膨脹的同時,限制俄羅斯的石油收益。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和南韓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秋慶鎬(Choo Kyung-ho),今天在首爾舉行雙邊會談後發表聲明,作出以上表示,並說兩國也同意,如果必要,將對貨幣市場注入流動性。不過,聲明中對此沒有做詳細說明。

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葉倫正在印太地區進行為期11天的訪問,倡導對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並尋求包括南韓在內的關鍵盟友採取行動,支持這項計畫,以避免可能引發經濟衰退的石油價格飆漲。

根據南韓國家石油公司(Korea National Oil Corporation)所屬的Petronet公司的數據,南韓去年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油,佔南韓的大約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