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指散佈烏衝突假消息 維基媒體將遭俄懲處

  • 時間:2022-07-20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被指散佈烏衝突假消息 維基媒體將遭俄懲處
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將對維基媒體基金會開罰。(圖:Roskomnadzor官網)

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今天(20日)發布聲明說,他們將採取行動,以處罰美國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因為他們違反了俄羅斯有關烏克蘭衝突的法律。

維基媒體基金會負責多項專案的營運,其中包括維基百科(Wikipedia)。

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在聲明中說,維基百科仍然刊登「被禁止的材料,包括有關在烏克蘭領土上特別軍事行動的假消息」。聲明中也指出,該搜尋引擎將被用來通知用戶,維基媒體違反了俄羅斯法律。

聲明中說,相關措施將一直執行到維基媒體基金會完全遵守俄羅斯法律為止。

俄羅斯在2月24日以「特別軍事行動」的名義,揮軍入侵烏克蘭之後,遭到廣泛批評,俄羅斯國會隨即在3月初迅速通過新法,凡是批評俄軍入侵烏克蘭者,都被政府視為散播假新聞,最高可被判處15年徒刑。

莫斯科的一所法庭曾在6月間指控維基百科上,有關烏克蘭衝突的文章都是「假新聞」,並對維基媒體基金會判處500萬盧布(大約6.5萬美元)的罰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