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安基金宣布進場台股本週衝衝衝 下週關注Fed升息

  • 時間:2022-07-22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國安基金宣布進場台股本週衝衝衝 下週關注Fed升息
台股22日一早開盤再度攻堅,最高來到14996大關。(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北股市周四(21日)在外資轉買超逾百億、台積電股價收復500元關卡的激勵下,大盤指數強漲逾200點,挑戰重回萬五大關氣勢凌厲。台股22日一早開盤再度攻堅,最高來到14996大關。分析師認為,國安基金宣布進場後,穩住台股投資人信心,下週美國聯準會(Fed)將宣布最新貨幣政策以因應通膨,也將牽動美股和台股的8月走勢。

美國股市21日受特斯拉等企業財報超乎預期,帶動科技股續強,美股四大指數再度攜手收高,台積電、聯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也齊步走揚。不過,22日早盤的日本和韓國股市多空交戰,稍後開盤的台北股市也呈現較大幅度波動,不過,台股最高仍上衝至14996點,企圖收復萬五大關。

分析師指出,從短線來看,國安基金在12日宣布進場護盤後,台股就展開近千點的反彈,且不只國安基金進場的消息振奮台股,近期包括美股費半指數以及那斯達克科技股,短線都出現一波不小反彈,也帶動台股氣勢。分析師許博傑說:『(原音)特別是費半指數,從低檔到昨天收盤來看,反彈幅度已經超過2成,代表國際的科技股,在整個波段跌深過後,最近已經開始做出近技術面的反彈走勢,加上美國的半導體法案表決,科技股還是盤勢的關鍵。』

在投資人信心陸續回流下,台股本週不斷往上走,不過,美國聯準會下週將公布最新利率決策會議,目前市場多認為應該會是升息3碼的幅度,不過,聯準會的聲明甚至是對通膨的後續看法,以及未來升息的進度,分析師認為,都將牽動8月美股和台股的表現。

至於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這週連續4個交易日走升,不過,22日稍回貶。分析師認為,由於美國升息步調依舊快速,下週聯準會又將再度升息,美元短期還是續強,新台幣偏弱整理,後續仍要看外資在台股動向決定新台幣匯價走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