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醫生:拜登症狀持續改善 可能感染BA.5變異株

  • 時間:2022-07-24 08: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白宮醫生:拜登症狀持續改善 可能感染BA.5變異株
確診Covid-19的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推特上發佈了一張自己在辦公桌前工作的照片,表示狀況很好。(推特)

美國白宮醫生23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繼續改善」,而且他對治療的耐受性很好。兩天前,79歲的拜登被檢測出確診。

拜登的醫生歐康諾(Kevin O'Connor)在給白宮新聞秘書的備忘錄中寫道,正在白宮隔離的拜登,在22日晚上完成了第二個全天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治療。

歐康諾說,拜登持續感到喉嚨痛、流鼻涕、咳嗽和身體疼痛,但這些症狀「不那麼棘手」。

根據歐康諾的說法,拜登的脈搏、血壓、呼吸頻率和體溫「完全正常」。他的血氧飽和度「在室內空氣的環境下仍然非常好」,而他的肺部也沒問題。

歐康諾寫道,拜登將繼續服用Paxlovid,並「依據需要」使用泰諾(Tylenol)和吸入器治療咳嗽。歐康諾補充說,總統「完全沒有呼吸急促」。

歐康諾說,初步基因序列檢測結果顯示,拜登很可能感染了具有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 BA.5亞型變異株,這個變異株目前在美國引發了新一波疫情。

儘管拜登據報整體健康狀況良好,但作為有史以來最年長的美國總統,他的年齡也增加了人們對COVID-19病毒影響的擔憂。

自拜登確診以來,白宮一直強調總統已完整接種疫苗,並施打了兩針加強劑。

歐康諾重申,拜登將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指引繼續隔離,他的團隊將持續「密切」監控他的病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