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火2號機破管已修復 本週用電恐破4,080萬瓩新高

  • 時間:2022-07-25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火2號機破管已修復 本週用電恐破4,080萬瓩新高
台中火力發電廠。(台中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CNA)

台中火力電廠2號機日前破管造成供電吃緊,台電今天(25日)指出,2號機已於清晨回歸供電行列,本日由於天氣持續炎熱,預估尖峰用電將達4,060萬瓩,備轉容量率估有9.05%,供電燈號可亮吃緊黃燈。另外,高溫籠罩,在熱累積效應之下,台電也不排除本週尖峰用電將再創新高,目前推測可能上看4,080萬瓩。

近期高溫不斷,體感溫度屢破40度,使得用電量飆高,不但連日破歷史新高,還遠遠超出台電預期,加上台中電廠2號機日前破管,造成供電吃緊,引起社會關注供電能否穩定,對此,台電25日表示,2號機已於25日清晨3時51分加入供電行列,目前正在穩定升載,待水質確認完畢,應可於午間或下午達到滿載發電。

根據台電過去經驗,7月底是尖峰用電量最容易創下新高的一週,台電預估本日尖峰用電量約4,060萬瓩,備轉容量率可達9.05%,供電燈號將亮吃緊黃燈。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說:『(原音)我們有規劃各種的一些措施,包括水力機組的機動調度、需量反應、輔助服務等等大概都能到位的話,我們下午的尖峰供電能力大概可以維持(備轉容量率)在9.05(%)以上。』

台電指出,高溫持續下,本週尖峰用電可能會維持在4,000萬瓩以上水準,而接下來溫度上升造成的用電增加多屬空調用電,其中,在低壓用戶已達到高點,但高壓、特高壓用戶的空調用電還可能再增加,根據氣象預報顯示,26日太平洋高壓將會減弱、部分地區及山區可能有午後降雨,若預測準確,將抑低空調用電的成長空間,本週尖峰用電新高可能上看4,080萬瓩,但若沒有降雨,在熱累積效應持續下,尖峰用電不排除會衝上更高的水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