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難忍俄羅斯旅客大量湧入 芬蘭將採限制行動

  • 時間:2022-07-29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難忍俄羅斯旅客大量湧入 芬蘭將採限制行動
許多來自俄羅斯遊客的巴士、汽車從東南部的努伊賈馬(Nuijamaa)過境站駛入芬蘭。(AFP)

一輛輛載著俄羅斯遊客的巴士從該國東南部的努伊賈馬(Nuijamaa)過境站駛入芬蘭。有些人是希望在此享受寧靜的芬蘭夏天,有些人則計劃進一步前往歐洲其它地方。

在俄羅斯2月底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後,芬蘭雖然尋求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成員國,但這個北歐國家目前仍是唯一對俄羅斯公民核發旅行簽證的的歐洲聯盟國家。

來自聖彼德堡、今年37歲的蘇洛夫特席夫(Boris Surovtcev)在等待過境時告訴法新社,「12年來我都會到這裡旅行…這是一個擁有大自然和湖泊的美妙國家」。

在歐盟其它國家對俄羅斯飛機關閉領空後,芬蘭也成為俄羅斯人希望飛往歐洲其他地方的重要過境國。

但許多芬蘭人對這種情況感到不滿。一想到俄羅斯人享受芬蘭的夏天,而烏克蘭人卻在殘酷的入侵下受苦,就感到非常憤怒。

當地居民伊爾金(Kirsi Iljin)表示,「俄羅斯人可以自由地前往芬蘭,這是不對的。違背了制裁的基礎」,「我認為應該有一些限制」。

作為與烏克蘭團結一致的行動,芬蘭保守派反對黨已在本周提議,停止對俄羅斯人發放新的旅遊簽證。

國家聯合黨(National Coalition Party)國會議員柯普拉(Jukka Kopra)告訴法新社, 「這種情況無法忍受」,「烏克蘭公民正在被殺害,包括平民,婦女和兒童,而與此同時,俄羅斯人卻在歐盟度假」。

芬蘭國會似乎廣泛支持這項提案,各黨派議員都表示,贊成簽證限制。

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國會議員林登(Aki Linden)表示,「就個人而言,我認為應該增加限制…此事目前與外交部有關」。林登說,現有簽證數量之多,高達10萬,使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芬蘭外交部告訴法新社,「目前正在研究替代方案」。

其他與俄羅斯接壤的申根(Schengen)國家,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都已限制俄羅斯簽證。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26日表示,對於擬議中的限制,俄羅斯「將做出非常負面的反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