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抗原檢測陰轉陽 無症狀將重新隔離

  • 時間:2022-07-31 05: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抗原檢測陰轉陽 無症狀將重新隔離
拜登抗原檢測陰轉陽,無症狀將重新隔離。圖為美國總統拜登首次確診後,在推特上發佈了一張自己在辦公桌前工作的照片(推特)

白宮醫生30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篩檢再度呈現陽性反應,將重啟隔離,並將此歸因為拜登所接受治療的「反彈」感染。

白宮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表示,拜登是在連續4天的檢測陰性後,在30日的抗原檢測再次呈現陽性,將重啟嚴格的隔離程序。

歐康納表示,事實上這代表了「反彈」感染。他指的是許多像拜登這樣接受抗病毒處方藥Paxlovid治療的患者,消除了病毒但在完成療程後檢測陽性。

他並補充說,拜登並沒有再次出現症狀,而且感覺良好,因此目前沒有理由重新開始治療。

拜登則在推特發文,試圖將情況降到最低。他表示,自己的檢測陰轉陽,有少數人會發生這種情況,他沒有任何症狀而且仍在工作,但為了週遭所有人的安全將會進行隔離。

拜登二度檢測陽性的3天前,歐康納才剛表示,拜登篩檢陰性而且不再需要隔離。拜登自7月21日首度檢測陽性以來就一直在隔離中。

白宮表示,拜登已取消前往德拉瓦州和密西根州訪問的行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