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會見蔡總統 裴洛西:此行清楚宣示美國絕不背棄對台承諾 (影音)

  • 時間:2022-08-03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會見蔡總統 裴洛西:此行清楚宣示美國絕不背棄對台承諾 (影音)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團一行。 (圖:總統府)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2日深夜率團搭乘美國專機來台訪問,並於今天(3日)上午到總統府會見蔡英文總統。裴洛西在致詞時指出,美國在43年前通過台灣關係法,當時便許下堅定承諾,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她並表示,此行必須向外界清楚宣示,美國絕對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

來訪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上午接受蔡英文總統頒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她在致詞時,首先對獲頒勳章表示榮幸與感謝,並表示美國不分黨派、眾議院或參議院,都對台美關係有所貢獻。

裴洛西強調,她此次來訪的一個重點就是要告訴大家並提醒大家,43年前美國通過台灣關係法,當時就許下對台灣非常堅定的承諾,要與台灣站在一起,在這個基礎上,雙方形塑了非常繁榮的合作及夥伴關係,彼此聚焦在共同命運的自覺及印太地區與全世界的安全議題,同時必須保障且深化雙方的經濟關係,使得兩國人民能有更好的生活。訪團中多位議員也都在各委員會中擔任主席、副主席或要職,這次來台,必須向外界清楚宣示美國絕對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裴洛西:『(英語原音)我們這次來訪,其中一項重點就是要提醒大家並告知大家,43年前我們通過了台灣關係法,當時就許下了對台灣非常堅定的承諾,要與台灣站在一起。我們這次訪團非常榮幸能夠來到台灣,我們必須向外界宣示我們非常清楚的表達,我們絕對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

裴洛西說,台灣的故事其實就是一群熱愛自由民主的人民的故事,在美國、在全世界也都有許多這樣熱愛自由的人民。她並認為台灣是個韌性之島,台灣人民也向外界證明只要有希望、有勇氣、有決心,一定能夠打造一個和平又繁榮的未來。裴洛西也指出,台灣面臨這麼多嚴峻挑戰,美國與台灣的團結非常重要,他們這次來訪就是要向外界彰顯美台間的團結。

裴洛西也說明此次訪問亞洲的3大重點,首先是安全,包括人民的安全、全球的安全;其次是經濟,也就是要創造未來的繁榮,並希望能嘉惠更多人;最後是好的治理。她表示,美國與台灣在這3個領域有許多合作,美國也非常重視和台灣在這些領域中的夥伴關係。她並表示,全世界現在面臨兩個選擇,民主或威權,美國致力保障台灣及全世界民主的決心堅定不移。

裴洛西也特地向台灣人民及政府恭喜在防疫上的成就,她推崇台灣的防疫是全世界的模範,彰顯出人民的合作及政策的成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