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施壓增產下 OPEC今開產油會議

  • 時間:2022-08-03 17: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國施壓增產下 OPEC今開產油會議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3日召開產油會議。(路透社/達志影像)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今天(3日)將舉行會議,在此之際,市場都期待石油生產穩定或者稍微增產;然而,這個組織多數成員國的產量都已接近設計產能,無法滿足美國的增產要求,以幫助緩和日益飆升的物價。

美國和西方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對俄羅斯施加的制裁,促使各種能源的價格飆升,並導致通貨膨脹上升到數十年來的高點,以及各國中央銀行的急遽升息。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7月中旬造訪中東,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對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首要大國沙烏地阿拉伯及其盟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施壓,要求增產石油,以降低國際油價,抑制美國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並希望拉抬民主黨在11月期中選舉的選情。

最近幾個月來,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一直根據其目標,每月每天增產大約43萬桶到65萬桶,並拒絕轉向更快速的增產。

今天的油國會議將討論從9月起的產油政策。據信目前只有沙烏地和阿聯還有一些備用產能,可以增產石油。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經表示,他曾被告知,沙烏地和阿聯增產石油的能力很有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