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假訊息攻擊會越來越嚴重 民眾提高警覺、勿散播

  • 時間:2022-08-03 21: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假訊息攻擊會越來越嚴重 民眾提高警覺、勿散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這段時間境外假訊息認知作戰會越來越嚴重,請民眾提高警覺,相關資訊請以國防部發布為準。(資料照/王韋婷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對台發動文攻武嚇。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3日)晚間表示,這段時間假訊息認知作戰會越來越嚴重,社群媒體大量充斥軍事謠言,呼籲民眾提高警覺,不要任意散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也呼籲媒體發揮自律與專業,盡到查證責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達台灣,同時間央視報導蘇-35戰機正飛越海峽中線,引發討論;但國防部否認。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3日晚間表示,這段時間境外假訊息認知作戰會越來越嚴重,請民眾提高警覺。他表示,假訊息中有很多軍事謠言,為了避免動搖人心、影響社會秩序,相關資訊請以國防部發布為準。羅秉成說:『(原音)這幾天,應該會越來越嚴重,這部分總統跟院長都特別指示,相關部會在既有防治假訊息機制跟作為以外,要特別專案加強相關防護。假訊息防護,尤其這段時間有很多軍事謠言,這要統一由國防部,也請國人注意國防部發布訊息為準,否則軍事謠言會影響民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晚間也表示,假訊息攻擊會持續,NCC會密切觀察。他表示,這兩天有些媒體引用解放軍宣傳影片,他呼籲媒體自律、發揮專業,盡到查證責任,不要成為對岸宣傳工具。

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表示,法務部會與NCC充分合作,嚴格執法,持續蒐證不法情事,一旦證據蒐集齊全就會從嚴、從速辦理,意圖散布假訊息,依法可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