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佔領區擬辦公投 澤倫斯基:俄國將失去談判機會

  • 時間:2022-08-08 08: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被佔領區擬辦公投 澤倫斯基:俄國將失去談判機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7日表示,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被佔領地區舉行公投,就不可能有與烏克蘭及其盟友之間的談判。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克里姆林宮稱為「特別軍事行動」的侵略後,俄軍及親俄分離主義份子現在控制了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及南部地區的大片土地。這兩個地區的官員都已提出舉行公投的可能性。

澤倫斯基在晚間的影音談話中表示,基輔堅持其立場,不會讓俄羅斯奪取其領土。「我們國家的立場始終如一。我們不會放棄任何屬於我們的東西。」

澤倫斯基指出,如果佔領者走上了舉辦假公投之路,將關閉他們與烏克蘭和自由世界的任何談判機會。

在俄軍2月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不久後,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舉行了幾回合談判。

但雙方沒有取得什麼進展,而且自從3月底以來就沒有再舉行會談,雙方互相指控對方中斷聯繫。

俄羅斯軍方佔領了烏克蘭南部的赫松(Kherson)多數地區,當地的負責官員已表示,加入俄羅斯的公投可能會在接下來數週或數個月之內舉行。

俄羅斯的代理人2014年佔領了頓巴斯地區,並舉行獨立公投,宣布在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成立「人民共和國」。克里姆林宮在2月入侵烏克蘭的前夕承認這兩個共和國。

盧甘斯克地區的州長上週末表示,俄羅斯正準備在新佔領的地區舉行新公投,並為參與的居民提供福利。盧甘斯克幾個星期以來,已幾乎完全處於俄羅斯的控制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