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幫烏克蘭拆地雷 美國將提供8900萬美元

  • 時間:2022-08-10 10: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幫烏克蘭拆地雷 美國將提供8900萬美元
美國將提供8900萬美元幫助烏克蘭排雷。圖為烏克蘭軍人正以徒步方式掃除俄軍在原野間埋設的地雷。(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9日宣佈,將提供烏克蘭8,900萬美元,協助拆除俄羅斯軍隊埋設的地雷。

這筆資金將用於支持100個掃雷小組,以及培訓和配置更多的烏克蘭人員,以執行這項高度冒險的任務。根據基輔當局的說法,烏克蘭估計有1,600萬公頃的領土被俄羅斯埋設了地雷。

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俄羅斯非法及無端的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在烏克蘭大片地區埋設地雷、未爆彈藥和簡易爆炸裝置」。

聲明中說,「這些爆炸性危險阻礙了進入肥沃農田的通道,拖延重建工作,阻止流離失所者返回家園,並繼續殺害和殘害無辜的烏克蘭平民」。

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在戰爭初期未能取得勝利被迫從烏克蘭北部撤軍時,留下了大量地雷和其他爆炸裝置。

一位美國官員說,俄羅斯軍隊留下一些簡易的地雷,被放在食品設施、汽車後車廂、洗衣機、門口、醫院病床,甚至是在戰鬥中喪生者的屍體裡。

這位官員說,在基輔以西的小鎮布查(Bucha),俄羅斯軍隊屠殺了數百名平民。有一個家庭在他們10歲女兒的鋼琴裡,發現了一枚炸彈。

美國國務院表示,自3月下旬以來,基輔已經拆除了大約16萬枚地雷,但仍有大約500萬烏克蘭人生活在受俄羅斯埋設炸彈威脅的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