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是好友 立陶宛交通次長:民主要互相支持

  • 時間:2022-08-11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是好友 立陶宛交通次長:民主要互相支持
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愛格涅11日在外交部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民主國家之間都要互相扶持。 (圖:中央社)

來台訪問的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愛格涅(Agne Vaiciukeviciute)今天(11日)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收穫,其中最實質的成果,就是與台灣兩家電動巴士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愛格涅強調,立陶宛致力擴展多元經貿與出口市場,她這次來訪就是聚焦經濟與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因為「民主需要彼此支持」(democracies need to support each other),立陶宛期待與台灣這個好朋友共同探尋進一步的合作機會。

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在7日率團來訪,在台期間除拜會相關部會,也參訪電動巴士產業,探索雙方在智慧及綠色交通、5G通訊等領域的合作契機;她在記者會上表示,這5天來的足跡穿越整個台灣,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親身體驗台灣出色的運輸系統,所以她認為在這些領域有著很多合作機會,而在實質成果方面,這次有與兩家電動巴士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

媒體詢問中國警告立陶宛官員別再訪問台灣,愛格涅回應指出,立陶宛是民主國家,台灣是緊密朋友,而立陶宛積極尋求新的市場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她率團來訪無非是基於友誼與經濟利益,且「民主需要互相支持,也需要為進一步的合作探索共同基礎」,她說:『(英語原音)所以我來這裡訪問不僅是因為我們是好朋友,當然還因為經濟利益,台灣有很多可以與我方分享,我們在很多領域正在這樣做;所以我認為我們訪台的目的很清楚,是聚焦在經濟、文化交流並探索共同基礎。』

媒體再追問她對於中國對台文攻武嚇的看法,愛格涅表示,立陶宛支持G7日前對此發表過的立場;至於立陶宛來台設處的問題,愛格涅指出,她不是此事的主政官員,但之前已有官員提過預定9月開設,相信相關工作都在按照進度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