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印尼舉行實彈軍演 防區域情勢升溫

  • 時間:2022-08-12 21: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國印尼舉行實彈軍演 防區域情勢升溫
美國、印尼今年的年度演習,「超級嘉魯達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圖為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右)與印尼陸軍參謀長安迪卡(左)。(AFP)

來自印尼、美國及其盟國的上千名士兵今天(12日)舉行了實彈演習,作為華府在北京於台灣周遭採取「破壞穩定的行動」後,防止地區衝突努力的一環。

美國及其亞洲盟國對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日益獨斷的行為表達了更多的擔憂,但華府表示,儘管今年的演習規模大於以往,但這些演習並不針對任何國家。

美國、印尼年度演習「嘉魯達之盾」(Garuda Shield)今年改稱為「超級嘉魯達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比往年的規模大出許多;在此之前,北京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進行歷史性訪問,在上週進行了數日史無前例的繞台軍事演習。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在演習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破壞穩定的行動,尤其是展現在對台灣的威脅行動,正是我們試圖避免的。」

阿基里諾說,「我們每天都在努力防止戰爭。」

至少4,000名美國和印尼士兵參加了為期兩週的演習,澳洲、新加坡以及首度加入的日本軍隊也參加了這場年度演習。

加拿大、法國、印度、馬來西亞、南韓、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和英國以觀察國身分參與了這場演習。

今天加入美國與印尼演習的只有澳洲與新加坡。

在今天的演習中,聯軍發射了美製標槍反坦克飛彈(Javelin anti-tank missiles),而阿帕契(Apache)武裝直升機也進行戰術演練,並在丘陵訓練區發射機槍和火箭彈實彈。

印尼陸軍參謀長安迪卡(Andika Perkasa)否認擴大演習是由於台海局勢,指稱這項演習早在此前就已經計劃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