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烏克蘭人前線作戰 紐西蘭派兵協助訓練

  • 時間:2022-08-15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助烏克蘭人前線作戰 紐西蘭派兵協助訓練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 (資料照/AFP)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政府今天(15日)表示,紐西蘭正派遣120名軍事人員前往英國,以協助訓練烏克蘭人在前線戰鬥。

這項部署將使紐西蘭的兩個步兵訓練小組,能為烏克蘭人員提供在戰鬥中可實際作戰的核心技能,包括武器處理、戰鬥急救、作戰法規等技能。

紐西蘭政府發表聲明說,對大約800名烏克蘭士兵的訓練,將僅限於在英國進行,紐西蘭國防人員將不會前往烏克蘭。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宣佈這項部署的記者會上說,紐西蘭已清楚表明,對一個國家主權的公然攻擊、以及隨後造成的無辜生命流失,是錯誤且不可容忍的事。

阿爾登表示,紐西蘭將持續譴責,並且提供至關重要的支持。但她也強調,紐西蘭軍隊不會在烏克蘭參與戰鬥。

30名紐西蘭國防人員5月才剛完成部署,訓練烏克蘭軍方操作大砲。這項訓練部署是為了回應俄羅斯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的一系列行動之一,這些行動包括超過4千萬紐幣(2,570萬美元)的財政支援、以及對840名個人與實體的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