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長與聖克里斯多福新總理視訊 兩國邦誼堅實友好

  • 時間:2022-08-16 09: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長與聖克里斯多福新總理視訊 兩國邦誼堅實友好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15日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新任總理德魯(Terrance Drew,右)視訊通話 (外交部提供)

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8月初舉行國會大選後,勞工黨黨魁德魯(Terrance Drew)就任總理,外交部今天(16日)表示,外長吳釗燮15日與德魯視訊通話,代表蔡英文總統、我國人民與政府再次祝賀他領導勞工黨贏得國會大選,並就未來合作願景等議題交換意見。

吳釗燮表示,台灣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邦誼堅實友好,我國願在既有友好合作基礎上,持續共同推動各項福國利民計畫;吳釗燮感謝克國政府及人民長年在國際場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請德魯繼續協助台灣發聲,同時代表我國人民及政府誠摯邀請德魯擇期率團訪問台灣,以進一步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德魯表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人民及政府由衷感謝我國政府長期大力支持克國各項國家建設及協助對抗疫情,他強調任內將致力維繫台克邦誼,並推動雙方在疫後經濟復甦、婦女賦權、教育、公衛等領域的合作,嘉惠兩國人民福祉。

外交部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是加勒比海地區重要友邦,1983年9月獨立後隨即於同年10月與我國建交,台灣成為克國第一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兩國邦誼堅實友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