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警告 札波羅熱核廠「災難」將威脅全歐

  • 時間:2022-08-16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澤倫斯基警告 札波羅熱核廠「災難」將威脅全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翻攝澤倫斯基臉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5日警告,位於烏克蘭南部、受俄羅斯控制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的「災難」,將威脅整個歐洲。

澤倫斯基在他的晚間談話中表示:「在核電廠的掩護下,佔領者正在砲擊周邊的城市和社區。」

澤倫斯基指出:「任何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發生的輻射事故,將影響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的國家、土耳其、喬治亞及更遠的地區。一切都將取決於風的方向與速度。」

澤倫斯基說,「如果俄羅斯的行動導致一場災難,後果也會打擊到那些至今仍保持沉默的人。」

澤倫斯基呼籲國際社會對俄羅斯採取新的嚴厲制裁,並且不要屈服於「核子勒索」。

澤倫斯基說:「所有俄羅斯軍隊必須立即無條件撤離核電廠及周邊地區。」

札波羅熱核電廠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不久後,在今年3月初遭到俄軍佔領。札波羅熱核電廠是歐洲最大的核子設施。

自7月底以來,札波羅熱核電廠一直是軍事攻擊的目標,莫斯科與基輔互相指控對方轟炸核電廠。

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的戰事,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11日緊急會議的主題。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把核電廠當作發動攻擊與儲存武器的基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