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東高溫上看38度 午後易有局部大雨

  • 時間:2022-08-17 07: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花東高溫上看38度 午後易有局部大雨
花東高溫上看38度 午後易有局部大雨。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7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環境風偏東南風到南風,受台灣地形及海陸風輻合作用,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南方水氣的關係,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持續比較久,而在中南部則容易有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的降雨會最為全面、廣泛,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攝氏33至35度,感受較為悶熱,此外東半部仍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台東縣長濱鄉、花蓮縣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會,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全台持續高溫炎熱,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近山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