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文攻武嚇 陸委會民調:主流民意極度反感

  • 時間:2022-08-18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共文攻武嚇 陸委會民調:主流民意極度反感
陸委會18日發布最新民調,近九成受訪者反對共軍機艦在台灣周邊大規模軍演並發射多枚導彈的挑釁行徑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共軍對台軍演,陸委會今天(18日)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近九成受訪者反對共軍機艦在台灣周邊大規模軍演並發射多枚導彈的挑釁行徑,也不認同對台操作資安侵擾、散布錯假訊息,還有八成二受訪者反對中共刻意暫停農漁產品、食品進口及天然砂出口。

民調指出中共對我政府與人民不友善程度,分別升高為80.8%、 66.6%,陸委會表示,這創下20多年來新高,顯示主流民意對中共連日對台複合性施壓,破壞台海現狀、侵犯我國家主權安全的惡劣作為極度反感。

這次調查還顯示七成六受訪者反對中共稱台灣是其一部分,主張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台海客觀現狀有77.7%;77.8%不贊成中共點名制裁所謂「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及企業;八成以上反對中共白皮書所稱「一中原則」,更反對一國兩制將台灣視為地方政府及特區。陸委會認為這反映台灣人民長期不接受中共對台的錯誤政治主張及作為,更不同意專制政權所設定的兩岸終局與路徑。

陸委會表示,八成以上受訪者支持政府嚴正譴責及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台挑釁作為的政策立場,支持蔡英文總統主張不躁進、不挑釁、不退縮,堅定捍衛主權,堅守民主防線,支持與國際社會共同遏止中共軍事行動,維護台海與區域和平。此外,八成六受訪者主張「廣義維持現狀」、八成五認為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要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維持長期穩定態勢。

陸委會再次正告對岸正視台灣民意,面對中共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挑戰國際秩序的粗暴行徑,台灣做為區域負責任的一方,絕不會在壓力下妥協屈服,政府將審慎應對中共動向及情勢變化,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維護我國家安全與台灣整體利益。

陸委會表示,這項調查是該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在8月10日至14日以電話訪問台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76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正負2.99%。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