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不會因壓力恫嚇改變捍衛主權及民主自由決心

  • 時間:2022-08-25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不會因壓力恫嚇改變捍衛主權及民主自由決心
蔡英文總統25日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松田康博教授訪問團」。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5日)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及訪團一行。總統感謝日本政府近年在許多重要場域強調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並重申台灣不會因為壓力及恫嚇而改變捍衛主權及民主自由的決心,也不會挑起事端或升高衝突,期盼與民主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安全。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研究是一個不論在學術上或實務上都具有高度挑戰的工作,松田康博率領的團隊不只對台灣的歷史、政治、經濟有深入探討,在兩岸關係上也有許多著墨,她期盼日本學者能持續這樣的努力,讓台灣研究受到更多重視。

總統表示,這幾年,台灣和日本不僅一起對抗疫情的挑戰,威權主義的擴張更讓彼此深刻體驗到國際民主陣營團結的重要性。她藉這個機會再次感謝日本政府近年來在許多重要場域強調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

總統也指出,中國近期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對區域安全帶來嚴重威脅,她並重申台灣的立場。總統:『(原音)我要再一次強調台灣捍衛主權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絕不會因為壓力和恫嚇而改變。同時,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不會挑起事端或者是升高衝突,我們期盼民主國家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安全,也希望台日持續在各領域深化交流合作,一起促進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及穩定繁榮。』

總統在最後表示,日前她才剛接待日華懇訪問團,台、日的情誼就是在一次次的交流中不斷深化,她也感謝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對台日關係的關心與付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