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會陳元豐 陸方不希望兩岸惡化影響ECFA

  • 時間:2022-08-26 11: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夏立言會陳元豐 陸方不希望兩岸惡化影響ECFA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合成圖)

國民黨今天(26日)表示,副主席夏立言25日晚間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雙方就柬埔寨台灣民眾受騙事件等事務性議題議題廣泛交換意見,陸方也表示,不希望看到因兩岸關係惡化而影響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與早收清單。

夏立言10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24日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餐敘。國民黨表示,夏立言赴陸訪團25日參訪浙江嘉興台灣企業,當天下午赴上海,晚間與陳元豐餐敘。

國民黨指出,雙方在柬埔寨台灣民眾受騙事件、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檢疫等事務性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中國大陸方面在幾項議題上提出回應,如針對在柬埔寨遭遇困難的台灣民眾,陸方將直接提供聯繫電話等方式,予以積極協助。

國民黨也表示,在台胞、台生、台商最關心的增加航點及恢復小三通方面,中國大陸方面表示樂觀其成;對於外傳ECFA與早收清單將終止,中國大陸方面表示,不希望看到因兩岸關係惡化而影響ECFA與早收清單。

另外,中國大陸方面也希望能加強各個層面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共同發展與繁榮。

夏立言則回應,這次訪問不僅親身體驗到台灣民眾往來兩岸的辛苦,也希望在陸台灣民眾能受到各方更多的關懷與照顧。期盼雙方能在既有基礎上保持良好溝通對話,為兩岸繁榮發展與和平穩定共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