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中結束今返國 國民黨晚間說明此行成果

  • 時間:2022-08-27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夏立言訪中結束今返國 國民黨晚間說明此行成果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預計27日返台。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6日上午與上海台商、台師、台胞座談,下午搭機至廈門,晚間與福建地區的台商、台師、台胞座談後,今天(27日)將搭機返台。夏立言返抵國門後,國民黨今天晚間也將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夏立言一起舉行「國民黨赴陸關懷聆聽之旅返台報告」記者會,說明此次訪中的成果。

26日早上的座談會中,上海台協會長張簡珍及在場台商、台胞皆指出,在中國發展的台灣民眾多數來多年,對兩岸經貿與交流貢獻甚大;然而赴中發展機遇與風險並存,任何政黨都不應為了選舉輕易否定在陸台灣民眾對兩岸的付出。

夏立言26日晚間與福建台商、台胞、台師座談,與會人士表示,在中國的台灣民眾對於軍演的感觸特別深刻,一旦開打,傷害的都是老百姓,兩岸和平才是兩岸關係的重中之重;而為緊急醫療急難救助的必要,強烈建議盡快恢復小三通。

夏立言回應,這次參訪期間不是沒有來自各方的不同意見,但也聽到更多贊成與鼓勵的聲音,正面肯定此行的積極意義;同時一路走來,也聽到許多陳情與問題,國民黨也會反映給中方,以期獲得合理解決。夏立言說,回台後也會將所見所聞和在中國台灣民眾的意見如實呈現給相關單位和台灣社會。

夏立言認為,兩岸即使有再大的分歧,相信兩岸能夠更有智慧來化解衝突,用更大的包容尋求共識,透過持續的交流合作和溝通對話,共同努力維繫海峽兩岸這得之不易的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