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訪中成果 夏立言:中國願協助柬埔寨受害台人

  • 時間:2022-08-27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訪中成果 夏立言:中國願協助柬埔寨受害台人
結束訪中行程返台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示,中國國台辦願提供聯繫電話,協助在柬埔寨的受害台灣民眾。(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中國訪問行程,今天(27日)晚間返抵國門。夏立言表示,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關懷在中國生活的台灣同胞,在中國的台灣民眾普遍希望能擴大直航航點、增加航班。針對台灣民眾被誘騙至柬埔寨,夏立言也表示,中國國台辦表示,願提供聯繫電話,協助受害民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中國訪問行程,27日晚間回到台灣,他在機場舉行視訊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夏立言表示,這次訪問的主要目的是關心在中國生活的台灣民眾,了解他們生活上遇到的問題,並且轉達給中國或台灣政府,希望協助解決。

夏立言表示,這次與台胞、台商座談,大家最困擾的是兩岸直航航點、航班太少,往來不便利。夏立言也表示,他向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反映此事,陳元豐對增加直航航點和航班樂觀其成。台灣高度關注民眾被誘騙至柬埔寨的事件,夏立言表示,陳元豐也說,願意提供協助。夏立言說:『(原音)其實跟他吃飯的時候,他也告訴我,包括對於在柬埔寨台灣人受害,他們願意提供一些電話,讓我們受害的人可以跟他們聯絡,願意提供協助。對於增加兩岸航點、航班,他也說中國大陸樂觀其成,因為這些問題,有些時候在中國大陸,可是也有很多時候是在我們,所以關心國人,大家應該一起來努力。』

夏立言表示,此行目的很單純,就是了解台胞的生活,但被有心人士政治化,國民黨行事坦蕩蕩,他對惡意炒作非常不齒。他表示,當前兩岸關係低迷,國民黨還保有與中國溝通的管道,這個管道非常珍貴也很重要,這些本來都是政府的責任,國民黨願意承擔,「怎麼還會打擊我們」。夏立言表示,政府應讓民眾安居樂業,怎麼反而讓民眾陷入戰爭威脅,「國民黨透過管道關心台灣民眾有什麼不對?」

針對解放軍又宣布對台軍演,夏立言表示,軍事演習對兩岸和平毫無幫助,前陣子的大規模軍演,台灣絕大多數民眾都無法接受;他表示,軍事演習威脅、影響台灣民眾正常生活,國民黨不接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