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雞籠中元祭訪道士家族 蔡英文:真的非常酷

  • 時間:2022-08-28 12: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雞籠中元祭訪道士家族 蔡英文:真的非常酷
雞籠中元祭訪道士家族 蔡英文:真的非常酷(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天(28日)說,她日前參加雞籠中元祭時拜訪了基隆雷成壇李姓道士家族,現在第6代道士李銘峻和李琮揮,都非常年輕,僅僅20出頭。蔡總統說,他們的經驗和許多同年紀的朋友很不一樣,真的非常酷。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以及官方YouTube頻道推出「有英鬥陣」系列影片。

蔡總統說,雞籠中元祭傳承了168年,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而其中許多被保存下來的科儀,像是老大公廟開、關龕門,近年來都是由基隆雷成壇主持。

蔡總統指出,前陣子,她參加雞籠中元祭的時候,與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一起拜訪了基隆雷成壇李姓道士家族,現在第6代道士李銘峻和李琮揮,都非常年輕,僅僅20歲出頭。

蔡總統說,李銘峻告訴她,他從5歲就開始學習道士,13歲正式出師。他們的經驗和許多同年紀的朋友很不一樣,真的非常酷,她想把他們一家人介紹給大家。

蔡總統表示,她相信,如果年輕一代願意去感受過去的東西,然後真正感興趣,這樣文化就能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另外,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透過新聞稿表示,雞籠中元祭為台灣重要民俗祭典,今年適逢第168年,也是時隔兩年再次開放放水燈花車遊行,先前因應疫情,許多宮廟活動也選擇延期停辦,而今感謝台灣人民團結防疫,已逐步恢復正常生活,蔡總統也藉這個機會參加雞籠中元祭開燈放彩儀式,祈求台灣順風順水、國泰民安。

范綱皓說,雷成壇開壇至今近200年,目前第6代道士為24歲的李銘峻與23歲的李琮揮,范綱皓指出,蔡總統十分重視台灣的傳統文化保存,因此特別拜訪雷成壇,給兩名年輕的道士兄弟檔鼓勵。

影片中,李銘峻提到自己從5歲就開始學習道士,7歲加入後場演出,13歲正式出師。蔡總統說,「年輕一代去感受過去的東西,然後真正感興趣,文化才能一代一代傳承下去」並鼓勵李銘峻與李琮揮,「現在人家會覺得,你們做的是一件很酷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