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致詞 感謝美贈疫苗

  • 時間:2022-08-29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致詞 感謝美贈疫苗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28日舉行,賽前外野大螢幕播放總統蔡英文和開球嘉賓彭政閔同框的預錄影片。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凌晨約1時20分(紐約時間28日下午約1時20分)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致詞。總統向現場球迷介紹為活動開球的「台灣隊長」彭政閔,並感謝美國捐贈疫苗,讓台灣得以度過疫情,回到球場享受比賽。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始於2005年,目前為全美四大職業聯盟中以台灣文化為主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慶典活動。今年大都會台灣日邀請中信兄弟副領隊彭政閔擔任開球貴賓,也於現場巨型螢幕播放台灣主題短片,宣揚台灣與世界站在一起的拚戰精神。

蔡英文總統在影片中表示,她很高興在今年的「大都會台灣日」再次與球迷們見面,隨著疫情和緩後恢復正常生活,大家可以回到球場看球,相信台灣和美國的球迷都很開心。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美國捐贈台灣疫苗。總統:『(英語原音)我要藉著這個機會再次感謝美國捐贈台灣400萬劑疫苗。因為你們的慷慨協助,讓我們得以度過疫情,再次在球場享受比賽。』

總統也說明台灣的職業棒球聯盟至今已有33年歷史,各隊都累積了不少忠實的球迷,也發展出各有特色的啦啦隊與加油方式。

總統並指出,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棒球賽事都必須延期,像是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就是球迷期盼已久的賽事。總統也特地介紹這次擔任「大都會台灣日」開球投手的彭政閔過去也曾代表台灣出戰WBC,自己都叫他「恰恰」,也因為彭政閔曾多次擔任台灣國家棒球隊的隊長,大家也常稱他是「台灣隊長」,她希望大家一起為彭政閔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