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利桑納州長訪台 盼促成半導體供應鏈合作

  • 時間:2022-08-31 13: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亞利桑納州長訪台 盼促成半導體供應鏈合作
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右1)31日驚喜現身2022美國商機日。左起為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圖:中央社)

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今天(31日)驚喜現身2022美國商機日,他指出,此次訪台將與台灣半導體大型、指標業者會面,針對半導體供應鏈的相關需求與布局進行討論,尋求更多合作機會。他並強調,亞利桑納州做好準備,提供諸多誘因來吸引半導體產業前往投資,是最佳的合作夥伴。

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30日抵台展開訪問,31日首個公開行程即是參加經濟部、外貿協會主辦的2022美國商機日。杜希指出,亞利桑納州持續推動半導體相關計畫,邀請多家大廠前往投資,例如台積電設廠,為當地帶來稅收、高科技資源、高薪工作機會,讓當地生活更加便利,而美商英特爾也對在當地設廠的合作計畫表示高度肯定。

對於媒體關切此次台灣行的目的,杜希表示,將與台灣半導體業的大型、具指標性業者會面,且討論重點之一是要了解整個半導體供應鏈的需求以及布局,盼能吸引更多供應鏈業者到當地設廠。他說:『(英文原音)我們想跟台灣半導體指標性業者、頂尖工程師會面,看看我們能提供什麼協助,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了解半導體供應鏈的需求以及相關布局,因為我們相信他們可以和亞利桑納州合作,挹注當地半導體產業發展,所以這是我們未來幾天會談論的重點之一,看看亞利桑納州有什麼天然資源、優勢可以為這些供應鏈業者提供協助。』

杜希表示,亞利桑納州祭出多項誘因,像是2.5%稅率號稱全美最低,且大力消除投資障礙,還有高水準人才,吸引半導體大廠前往投資,已在當地形成半導體生態系,未來會持續擴大招商,成為半導體產業的最佳合作夥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