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軍被控實施過濾計畫 強行帶走烏克蘭孩童

  • 時間:2022-09-08 07: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軍被控實施過濾計畫 強行帶走烏克蘭孩童
聯合國官員凱里斯(Ilze Brands Kehris)。 (圖:RWI)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7日援引「可信的指控」表示,莫斯科軍隊強行把烏克蘭孩童帶回俄羅斯,讓他們被俄國人收養。

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會議中,莫斯科被控透過一項克里姆林宮指導的「過濾」計畫,強迫將大批的烏克蘭非戰鬥人員送到拘留營、甚至監獄,並把戰區的孩童帶走,交給在俄羅斯的養父母。

聯合國官員凱里斯(Ilze Brands Kehris)在安理會上說,聯合國擔心俄羅斯當局已採取簡化程序,給予沒有父母照料的烏克蘭孩童俄國公民身份,讓這些孩子得以被俄羅斯家庭收養。

她表示,俄軍正透過涉及許多違反人權的侵略性安全檢查,將烏克蘭人安置在被俄國佔領的土地上。部份被認為和烏克蘭政府或軍方關係密切的烏克蘭人,則遭到酷刑和強行驅逐,並被送到俄羅斯的流放地和其他拘留中心。

美國國務院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辦公室正在直接管理將烏克蘭人遷移到俄羅斯的行動,並以此作為吞併被佔領土地的部分計畫。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表示,俄羅斯先前就曾系統性的採用強制驅逐的作法,給被迫生活在克里姆林宮控制下的人們帶來無法言喻的恐懼和痛苦。

不過,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本齊亞(Vasily Nebenzya)稱這些指控毫無根據,表示指控中所稱的「過濾」,只是登記自願逃離戰火前往俄國的烏克蘭人。

他告訴安理會說,據俄羅斯的研判,波蘭和歐盟其他國家也對烏克蘭難民採用類似的程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