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35戰機磁鐵原料來自中國 美國防部決停收新機

  • 時間:2022-09-08 11:55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F-35戰機磁鐵原料來自中國 美國防部決停收新機
美國製造的F-35匿蹤戰機。(圖:PIXABAY)

一名美國官員7日表示,五角大樓已經停止接受新的F-35噴氣式飛機,因為國防部發現,該匿蹤戰鬥機發動機中使用的磁鐵是由來自中國的未經授權的材料製成的。

五角大樓發言人拉塞爾·戈梅爾(Russell Goemaere)表示,一項從8月中旬起日益引起注意的調查發現,發動機潤滑油泵中的合金不符合美國禁止未經授權的中國成分的採購法。

戈梅爾證實磁鐵不會傳輸信息或傷害飛機,並且不存在任何風險。

製造噴氣式飛機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表示:「這個問題與漢威聯合(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製造的F-35渦輪機上的磁鐵有關,磁鐵含有鈷和釤合金。」

製造該潤滑油泵的漢威聯合公司表示,它「仍然致力於提供滿足或超過所有客戶合同要求的高質量產品」。

聯合項目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未來將使用其他來源的合金。

這架飛機上還有其他原產於中國的磁鐵,這些磁鐵已獲得以前的國防部官員的豁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