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運送無人機至俄羅斯 4伊朗公司遭美制裁

  • 時間:2022-09-09 08: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運送無人機至俄羅斯 4伊朗公司遭美制裁
運送無人機至俄羅斯,4伊朗公司遭美制裁。 (示意圖)

美國8日對4家協助將無人機運往俄羅斯,以供其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的伊朗公司實施制裁。美國並警告非伊朗公司,不要參與這項貿易。

美國財政部表示,已將總部位於德黑蘭的薩菲蘭機場服務公司(Safiran Airport Services)列入制裁黑名單。在兩個月前,白宮披露了俄羅斯正為其在烏克蘭的戰爭,尋求伊朗無人機(UAV)的情報。

美國財政部表示,薩菲蘭協調伊朗和俄羅斯之間的俄羅斯軍事飛行,包括那些攜帶無人機、人員和相關設備的飛行。

美國五角大廈一位官員8月30日表示,俄羅斯已經開始接收第一批估計「數百架」無人機。這位官員並聲稱,根據美國的情報,許多無人機已經被證明是有缺陷的。

美國財政部次長尼爾森(Brian Nelson)表示,「美國致力於嚴格執行我們對俄羅斯和伊朗的制裁,並追究伊朗和那些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的人的責任」。

尼爾森在一份聲明中警告說:「非伊朗、非俄羅斯實體應非常謹慎,避免支持伊朗無人機的發展或轉讓,或向俄羅斯出售任何軍事裝備以用於烏克蘭戰爭」。

美國財政部也對3家參與開發和生產無人機,並與強大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有關連的伊朗公司,實施了制裁。

財政部表示,帕拉瓦帕爾斯公司(The Paravar Pars company)、飛機引擎設計和製造(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of Aircraft Engines),以及巴哈雷斯坦基什(Baharestan Kish),都參與了伊朗軍用無人機的設計和製造。

遭到制裁的公司在美國管轄下擁有的任何資產都將遭到凍結;任何美國個人或企業,包括美國參與運作的國際銀行,都被禁止與這些公司進行生意往來,藉此阻止他們進入全球金融網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