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抵哈薩克 未計畫會晤習近平

  • 時間:2022-09-13 20: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教宗抵哈薩克 未計畫會晤習近平
85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與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會面。(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13日)搭機抵達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期間將出席9月14日到15日舉行的世界宗教領袖會議;不過,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Patriarch Kirill)在烏克蘭緊張局勢下,缺席這項宗教間的領袖峰會,使得方濟各準備就烏克蘭戰爭與基里爾進行對話的希望破滅。

與方濟各搭同一班機的一名法新社隨行記者說,教宗搭乘的飛機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5時15分(台灣時間今天晚間7時15分)過後不久,降落在努爾蘇丹。

85歲的教宗與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會面,然後將向哈薩克政府與外交使節團發表第一次演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4日抵達哈薩克訪問,同時也是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他首度出國訪問,與教宗訪問當地的時間部份重疊。

教宗與習近平各自訪問哈薩克之際,正值中國與梵蒂岡續簽「中梵主教任命臨時協議」的關鍵時刻,因此外界關注教宗與習近平是否會在哈薩克會面;但是梵蒂岡方面表示,教宗訪問哈薩克時,沒有安排與習近平會面的計畫。

此外,教宗在搭機途中,被記者問到是否可能與習近平會面時,他回答說「沒有任何關於可能會談的訊息」。

然而,教宗接著說,他「隨時準備去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