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執委會主席3訪基輔 拉近雙邊合作關係

  • 時間:2022-09-15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執委會主席3訪基輔 拉近雙邊合作關係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中)15日在推特貼文表示,她正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翻攝自范德賴恩推特)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15日)表示,她正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訪問,與包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內的高層官員會面,討論拉近烏克蘭與歐盟之間的合作關係。

范德賴恩在推特貼文說:「(我人)在基輔,這是自俄羅斯侵略戰爭開始以來,我第三次到此訪問。期間發生很大的變化。烏克蘭現在是歐盟的候選國。」

她接著表示:「我將與澤倫斯基和(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討論如何在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過程中,繼續拉近我們的經濟和人民之間的距離。」

烏克蘭於6月獲得歐盟候選國資格,莫斯科指歐盟的這項決定是國際間遏制俄羅斯的一部分行動。

自俄羅斯於2月入侵烏克蘭後,歐盟各國一直堅定地支持烏克蘭,並對俄國實施一系列的經濟制裁。

此外,歐盟的許多會員國也向基輔提供先進武器,這些武器在最近幾週發揮功效,幫助烏克蘭軍隊從俄國手中奪回大片失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