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13屆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 珂拉琪獲評審團獎

  • 時間:2022-09-15 2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第13屆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  珂拉琪獲評審團獎
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後排左4)、評審團主席許哲珮(後排右3)及揭獎嘉賓出席第13屆金音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文化部提供)

第13屆金音創作獎入圍名單於今天(15日)公布入圍名單,熊仔、野東西、旺福各入圍5項成大贏家,珂拉琪搶下拿下「評審團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則頒給謝明通(阿通伯)。

今年的金音創作獎共計3,725件作品參賽,創下歷年來最高件數,而835張專輯/EP、49件現場演出影片多數皆採線上報名,顯見數位發行漸成潮流;經評審團評審後計有111件作品入圍,將角逐21個獎項。

評審團主席許哲珮也在入圍記者會上公布「評審團獎」得主為珂拉琪,珂拉琪以獨立樂團的型態在網路竄起,不只吸引眾多樂迷,也在文學、社會學等領域獲得許多討論,表現了新時代台灣自由與自信的音樂樣貌,用豐富的語言歌唱這塊土地的歷史,不只是柔聲細語,也能憤怒吼唱。

「特別貢獻獎」得主則為謝明通(阿通伯),成立三十餘年的阿通伯樂器行,雖然老闆謝明通先生已於 2006 年辭世,但在過去,他致力於讓台灣跟上世界的腳步,引進許多國外器材販售;其獨特的經商理念與待人接物的幽默風格,使阿通伯樂器成為愛樂者間重要的交流據點,影響不少當今幕前、幕後的資深音樂人們。

今年的亞洲音樂大賞活動(Asia Rolling Music Festival)將於10月27日至10月30日在華山倉庫群及Legacy Taipei舉行;第13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5日週六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金音獎完整入圍名單:https://gima.tavis.tw/winner_nomination.php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