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軍收復失土驚見大墳塚 北約:戰爭要結束還早

  • 時間:2022-09-16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軍收復失土驚見大墳塚 北約:戰爭要結束還早
烏克蘭在剛收復的伊久姆地區發現一處大型亂葬崗,據稱存在400多具遺體。(Twitter/@DefenceU)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16日)表示,烏克蘭對俄羅斯軍隊的反擊很有成效,但他也警告,這並非戰爭結束的開端,各國應為長期抗戰作準備。此外,烏克蘭軍隊最近從收復的失土中,發現了多座大型墳塚。

史托騰柏格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看到烏克蘭武裝部隊能夠收復失土,並從俄羅斯防線後面發動攻擊,當然極為令人振奮。」然而,「在此同時,我們有必要瞭解,這並非戰爭結束的開端,我們需要為長期抗戰作準備。」

烏克蘭軍隊最近陸續從俄羅斯軍隊手中,收復包括東部重要戰略城市伊久姆(Izyum)在內的多座城市;然而,卻在伊久姆附近發現多座大型墳塚,其中一座掩埋了440具屍體。

烏克蘭總統高級助理波多利雅科(Mykhaylo Podolyak)今天表示,他們在伊久姆附近的一座大型墳塚發現有超過440個墳墓,有大約440具屍體被埋在一個地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15日深夜的錄影演說中表示,「俄羅斯到處留下死者,一定要追究他們的責任。」

在俄羅斯先前的前線重鎮伊久姆發現的大型墳塚,將是自從1990年代巴爾幹戰爭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大型墳塚。烏克蘭部隊是在成千上萬俄軍棄置許多武器彈藥並逃離伊久姆之後,收復當地。

波多利雅科指出,「這只是在伊久姆附近多座大墳場當中的一座。在遭到(俄軍)佔據的土地上,幾個月來一直籠罩在猖獗的恐怖、暴力、酷刑以及集體謀殺之下。」

波多利雅科並指稱,這是俄羅斯入侵者在佔據烏克蘭領土幾個月期間,犯下戰爭罪行的證據。

俄羅斯沒有立即對大型墳場的報導發表評論。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史勞塞爾(Liz Throssell)今天表示,他們計畫派遣監督人員前往烏克蘭最近從俄軍手中收復的一座城市,因為地方當局指稱,他們發現了一座包含440具屍體的大型墳塜。

史勞塞爾表示,這些監督人員的目的,在試圖建立更多有關可能已經發生的事件。

史勞塞爾也表示,她無法證實,被埋在大型墳塜當中的屍體,是否為一連串的個人墳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