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否認提供俄羅斯武器 怒斥美國散佈謠言

  • 時間:2022-09-22 08: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否認提供俄羅斯武器 怒斥美國散佈謠言
北韓否認提供俄羅斯武器,圖為北韓國旗。(圖:foter)

法新社報導,北韓21日否認對俄羅斯提供武器,並抨擊美國是在散播謠言。美國在數週前表示,莫斯科正轉向平壤,以補足因為入侵烏克蘭而耗盡的武器庫存。

國營的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刊登國防部裝備總局官員的聲明說,北韓過去從未向俄羅斯出口武器或彈藥,而且北韓也不打算出口它們。

在北韓發表這項聲明之前,白宮在9月初曾表示,俄羅斯正在向北韓採購砲彈和火箭,以支撐莫斯科對烏克蘭的戰爭。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美國相信這些採購「可能包括數百萬枚子彈、火箭和砲彈」。

然而,柯比當時也引述機密的美國情報指出,這項採購尚未完成,而且沒有跡象顯示,這些武器被用在烏克蘭戰場上。

身為莫斯科盟友的平壤在聲明中猛烈抨擊美國,表示華府和「其他敵對勢力」正在「散佈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和俄羅斯之間的武器交易謠言」。

北韓在聲明中警告美國停止發表魯莽言論,並強調北韓保留出口軍事裝備的權利。

白宮表示,向孤立的北韓政府採購火砲彈藥、以及一項從伊朗購買軍用無人機的協議,顯示出俄羅斯在西方祭出經濟和技術制裁的數月後已陷入困境。這些制裁旨在削弱俄羅斯的戰爭機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