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前總統:新併入地區可獲戰略核武保護

  • 時間:2022-09-22 19: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前總統:新併入地區可獲戰略核武保護
俄羅斯前總統,現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資料照片/AFP)

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22日)表示,在莫斯科武器庫中的任何武器,包括戰略核子武器,都可以用來捍衛從烏克蘭併入俄國的土地。

麥維德夫目前擔任俄國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同時他也是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最親密的盟友之一,他今天表示,在烏克蘭境內由俄國扶植的政府以及分離主義地區,籌備推動的公投即將進行,並且「沒有回頭路」。

麥維德夫說:「頓巴斯地區和其他地區,將被併入俄國。」頓巴斯地區包括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

麥維德夫表示,俄羅斯武裝部隊將在很大的程度上,加強保護所有領土,他接著說:「俄羅斯已宣布,不僅可以使用動員能力,也可以使用任何俄羅斯武器,包括戰略核武器…,用來保護本國領土。」

烏克蘭境內由俄羅斯控制的部份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Kherson)、札波羅熱(Zaporizhzhia),以及尼古拉耶夫省(Mykolaiv)的部分地區,從23日開始舉行併入俄國的公投,外界普遍預期將會出現支持併入俄國的壓倒性結果。

基輔與西方盟國譴責俄國控制下的烏克蘭地區即將舉行的入俄公投,並指控是一場「騙局」。

如果這些被莫斯科控制的烏克蘭地區被正式併入俄羅斯聯邦,將有權獲得俄羅斯的核武器保護。烏克蘭最近對這些被俄國控制的地區,加大反攻步伐。

不過,莫斯科並未完全控制預計併吞的烏克蘭4個地區中的任何一個,俄國軍隊只控制了頓內茨克約60%的領土,以及札波羅熱省的66%領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