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與中國外長紐約相見 烏: 中國表示尊重烏主權

  • 時間:2022-09-23 19: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與中國外長紐約相見 烏: 中國表示尊重烏主權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3日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場邊相見。(圖: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路透社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23日)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場邊相見。

這是兩人自俄羅斯於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的第一次會面,在此先前,兩人曾通話過兩次。

中國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說,王毅告訴庫列巴,「必須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必須認真對待各國對安全的正當關切,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

北京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為對抗美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尋求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建立密切的戰略聯盟。

庫列巴在他的推特帳號上證實了這次會面。

他寫道,王毅「重申中國尊重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拒絕使用武力作為解決分歧的手段。」

近幾個月來,北京與莫斯科舉行了數次高層會晤,包括王毅在21日會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兩人的會面也是在聯合國大會舉行期間。

今年恰逢中國和烏克蘭建交30週年,兩國於2013年簽署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