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槍手攻擊徵兵處 一名軍事委員重傷

  • 時間:2022-09-26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國槍手攻擊徵兵處 一名軍事委員重傷
俄羅斯伊爾庫次克州(Irkutsk Oblast)州長科布澤夫(Igor Kobzev)。(圖:維基)

俄羅斯伊爾庫次克州(Irkutsk Oblast)州長科布澤夫(Igor Kobzev)表示,一名槍手今天(26日)在該州的一個徵兵辦公室開槍後,隨即遭到拘捕。

科布澤夫在Telegram即時通訊軟體貼文表示:「在烏斯季伊利姆斯克,一名年輕人朝著軍事登記和入伍辦公室開槍。」他接著說,一名軍事委員遭槍擊後送醫,目前情況危急。

科布澤夫表示,這名被拘捕的槍手「絕對會受到嚴懲」。

這名槍手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一段影音畫面,他向警察表明自己是現年25歲的茲寧(Ruslan Zinin),他向伊爾庫次克州烏斯季伊利姆斯克鎮(Ust-Ilimsk)的一個徵兵辦公室開槍。

另一段影音畫面顯示,茲寧在徵兵辦公室內至少開了一槍。

不過,路透社表示無法核實這些影音內容。

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1日宣布局部動員令以來,引發國內抗議徵兵的緊張情勢升高,全國有超過1千人遭到拘捕,並傳出一些徵兵辦公室遭到攻擊。

在北高加索(North Caucasus)的達吉斯坦(Dagestan)和俄國遠東地區的雅庫提亞(Yakutia),週末發生反對徵兵的抗議活動,這兩個地方都為俄國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許多兵源。

批評人士則是指控莫斯科當局將動員後備役軍人的工作,集中在西伯利亞和北高加索等偏遠地區,而不在大城市,特別是在莫斯科徵兵,以避免引起大規模抗議聲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