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指農民在徵召之列 農耕收成恐面臨風險

  • 時間:2022-09-27 19: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指農民在徵召之列 農耕收成恐面臨風險
俄羅斯總統蒲亭27日表示,在他下達的局部動員令中,農民也包括在被徵召入伍之列。(圖:克宮)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7日)在與官員的一次會議上表示,在他下達的局部動員令,農民包括在俄國民眾被徵召入伍之列,這表明2023年的農作物收成可能面臨進一步的風險。

俄羅斯是全球上最大的小麥出口國,秋天對俄國農民來說是一個忙碌的季節,因為他們為來年的農作物收成,此時要播種冬小麥並收獲大豆和葵花籽。冬季糧食播種已因降雨而大幅延後。

蒲亭在電視會議上表示:「我也要向各州首長和農業企業負責人發表講話,作為局部動員的一部分,農業勞工也在被徵召之列,他們的家人必須獲得支持。我要求你們特別注意這個問題。」

蒲亭在21日宣布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俄國首次的動員令,導致民眾上街抗議,以及符合徵兵條件的俄國男性湧向邊境,逃到鄰國以避免被徵調入伍。

俄國官員表示,根據局部動員令,將徵召30多萬俄羅斯民眾加入烏克蘭戰爭。

俄羅斯南部和中部與烏克蘭接壤的一些地區,例如庫斯克州(Kursk),是主要的糧食生產地區。

蒲亭也在電視會議上表示,俄羅斯可望在2022年收穫創紀錄的1.5億噸糧食作物,其中包括1億噸小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