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通知國會併吞烏國領土計劃 捍衛侵吞土地

  • 時間:2022-09-30 20: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通知國會併吞烏國領土計劃 捍衛侵吞土地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官方Telegram表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將烏克蘭4個地區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正式請求,通知議會。 (圖:克宮)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今天(30日)表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通知下議院,有關將烏克蘭4個地區納入俄羅斯的計畫,這是俄國併吞烏克蘭領土的一個技術步驟。

沃洛金是蒲亭的重要盟友,他在國家院官方的Telegram即時通訊上表示,蒲亭已將烏克蘭4個地區正式請求加入俄羅斯聯邦,通知議會。

俄羅斯在烏克蘭4個被俄軍佔領的地區─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舉行所謂的公投,並表示這些地區的民眾以壓倒性的支持票數,贊成加入俄羅斯。

西方政府與基輔表示,俄國所謂的公投是在其軍事佔領的脅迫下進行,毫無代表性,嚴重違反國際法。

蒲亭於台灣時間今晚在克里姆林宮舉行簽字儀式,並與莫斯科任命的這4個烏克蘭地區的行政長官會面。

另一方面,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在蒲亭併入烏克蘭4個地區後,若是對這些地區的任何一部份進行攻擊,將被視為對俄羅斯本國的侵略行為,並接著表示,俄羅斯將為佔領整個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而戰。

蒲亭今天在舉行簽字儀式後,正式宣告併吞烏克蘭近五分之一的領土,同時也將他長達7個月的侵略戰爭升級,將其帶入一個不可預測的新階段。

當被記者問到烏克蘭攻擊俄羅斯聲稱併入的領土,是否會被視為對俄國的攻擊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不會是別的什麼事」,就是等同於對俄國的攻擊。”

蒲亭上週表示,他將使用核武器來捍衛俄羅斯的「領土完整」,並強調他不是在「虛張聲勢」。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領土的細節並不清楚,除了俄國於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俄國似乎聲稱佔領烏克蘭約10萬9,000平方公里的領土,約佔烏克蘭領土的18%。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