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簽署條約 正式併吞烏克蘭領土

  • 時間:2022-09-30 21: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簽署條約 正式併吞烏克蘭領土
俄羅斯總統蒲亭30日簽署條約正式併吞烏克蘭4個地區,並與莫斯科任命的該地區行政長官一起舉手歡呼。(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30日)主持一場簽署條約儀式並發表演說,正式併吞烏克蘭4個地區,他的行動進一步升高烏克蘭戰爭局勢,並將其帶入了一個不可預測的新階段。

蒲亭今天在克里姆林宮聖喬治廳(St. George's Hall)的數百名政要面前,發表演講時表示:「這是數百萬人的意願。」

在蒲亭今天舉行簽字儀式之前,烏克蘭4個被俄軍佔領的地區─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才剛於27日結束所謂的公投,這些地區的民眾以壓倒性的支持票數,甚至有的地區高達99%的公投票,贊成加入俄羅斯聯邦。

西方政府與基輔表示,俄國所謂的公投是一場「騙局」,是在其軍事佔領的脅迫下進行,毫無代表性,並嚴重違反國際法。

在多次被掌聲打斷的演講中,蒲亭宣布俄羅斯有4個新地區加入,他表示,「生活在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和札波羅熱地區的人們,已永遠成為我們的同胞」。

此外,蒲亭也敦促烏克蘭停止軍事行動並重返談判桌。但是基輔矢言要奪回俄羅斯佔領的所有土地,並表示俄國併吞這些領土,已破壞任何談判的前景。

蒲亭在聖喬治廳的演講中,喚起從18世紀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對於俄羅斯英雄的記憶,並重申對西方令人熟悉的指控,他譴責西方的殖民行為,並提及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尾聲,對日本使用核武器。

然而蒲亭趕忙在公投結束3天後就正式宣布併吞烏克蘭4個地區,意味著他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前線,已成為這些被他侵吞的烏克蘭領土,並且蒲亭先前已揚言,他在必要時準備使用核武器防禦這些領土。

雖然一些西方政治人物聲稱蒲亭的動用核武言論是在虛張聲勢,但是蒲亭已明確否認。美國已警告俄羅斯,如果它真的使用核武器的話,將造成災難性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