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晴朗炎熱 台北、雲嘉投5縣市高溫上看36度

  • 時間:2022-10-01 08: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晴朗炎熱 台北、雲嘉投5縣市高溫上看36度
全台天氣晴朗炎熱,台北、雲嘉投5縣市高溫上看36度。(圖:中央社)

今天(10月1日)全台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燈號資訊,台北、雲林、嘉義及南投5縣市高溫上看攝氏36度。

氣象局預報,今天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中午前後南投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地區為黃色燈號,氣溫也可能達到36度。

氣象局提醒,白天偏熱且紫外線較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各地早晚低溫在25、26度左右,感受較舒適,不過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應留意溫度變化。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環境偏東南風,迎風面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而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因為水氣較少,所以對流發展範圍較小,雨勢也不大。

氣象局指出,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第18號颱風「洛克」,清晨2時位於台北東北東方219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