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報:法國可再交付基輔多達12門凱撒自走砲

  • 時間:2022-10-01 21: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世界報:法國可再交付基輔多達12門凱撒自走砲
凱薩自走榴彈砲(Caesar self-propelled howitzers)。( 維基百科)

根據法國媒體「世界報」(Le Monde)今天(1日)報導,法國可以再向烏克蘭交付6到12門新型凱薩自走榴彈砲(Caesar self-propelled howitzers),原本這些凱薩自走榴彈砲是要運往丹麥。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巴黎已由軍隊武器儲備庫中,向基輔交付18門由法國Nexter集團製造的凱撒自走榴彈砲。

法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在被問到對於「世界報」上述報導有何評論時,表示雖然法國支持烏克蘭,但是「無意談論」這件事情的相關細節。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也拒絕置評。

「世界報」報導,法國、丹麥和烏克蘭3國原則上同意這項武器交付,不過,仍就技術細節進行談判中。

「世界報」並指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最近幾週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imir Zelensky)和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就這項武器交付問題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