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譏炒房部長 徐國勇:重點在房地產穩定

  • 時間:2022-10-03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遭譏炒房部長 徐國勇:重點在房地產穩定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片/林詠青 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房地產業也是「護國群山」,被外界質疑他是「炒房部長」。徐國勇今天(3日)表示原話被斷章取義,非常遺憾。他要強調的是,維持房地產的穩定才是正常經濟行為。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出席活動時指出,台灣不只有「護國神山」台積電,還有房地產業「護國群山」,並稱不動產業是「真正的火車頭」。徐國勇3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前受訪強調,部分人士刻意曲解、斷章取義為他支持炒房,事實上,當天下文說得很清楚,重點在於穩定房地產。徐國勇說:『(原音)維持房地產的穩定,不可以暴漲也不要暴跌,這才是正常的經濟行為,我講得很清楚,穩定是非常重要。但是有一些人就把這些斷章取義,然後把前面那段話無限制擴大,這令人覺得非常遺憾。』

徐國勇說明,政府對於炒作絕對不遺餘力取締,包括紅單、最近的查訪、處罰等,如果有廣告不實,也都會移交公平交易委員會做相關調查。徐國勇進一步強調,炒房、打房就是他要處理、要繩之以法的。

針對台東強震中央放寬屋損補助遭外界質疑「大撒幣」,徐國勇回應,給予新台幣50萬元補助屋損,只是恢復民眾原來生活的一部分而已,並沒有因此受益,怎麼會變成撒幣呢?呼籲外界不要用政治語言,抹黑政府對民眾照顧的心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