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接見德國會議員 盼共同捍衛民主自由防線

  • 時間:2022-10-03 10: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接見德國會議員 盼共同捍衛民主自由防線
蔡英文總統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等人。(圖截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蔡英文總統今天(3日)接見來訪的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總統感謝德國對台灣的支持,也期待和德國繼續加深各領域的合作,共同實現正義、和平及生態永續等重要價值。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率跨黨派5位友台小組副主席一行7人於10月2日至6日來台訪問,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總統致詞時首先表達誠摯歡迎。她指出,魏爾胥是台灣多年好友,且在2020年祝賀她連任時,便表示等到邊境管制解除,就會再次訪問台灣,這也是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德國國會訪團來台,且是由跨黨派的國會議員組成,格外有意義,這也代表各國都開始逐漸開放國境,她也非常期待能恢復與許多國家的交流合作。

總統也指出,德國國會友台小組是堅定支持台灣的重要力量,今年德國國會首度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且有125位跨黨派議員連署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這也是多年來首次有超過百位國會議員連署;另外,在中國軍演期間,身為今年G7輪值主席國的德國,也在第一時間透過G7外長發表聲明,再次強烈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對於德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她要代表所有台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

總統強調,台灣與德國不只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夥伴,雙方在各領域也有深厚的合作關係,她期待雙方能持續加強合作,共同實現重要價值。總統:『(原音)近來世界局勢發生許多重大的變化,我們也依然共同面對包括氣候變遷、以及威權主義擴張等嚴峻的挑戰。也正因為如此,所有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台灣期待和德國繼續加深各領域的合作,共同實現正義、和平及生態永續等重要的價值。』

由於今天剛好是德國國慶,總統也代表台灣人民祝賀德國,也祝福台灣和德國友誼長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