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魏爾胥:若台受武力威脅 德會站出來支援

  • 時間:2022-10-03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魏爾胥:若台受武力威脅 德會站出來支援
魏爾胥表示,台灣的民主發展在亞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台灣的經濟發展也在世界上有目共睹。(圖截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今天(3日)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魏爾胥在致詞時表示,德國國會非常認同台、德雙邊的合作交流,尤其認為加強外交關係非常重要。德國國會也在不同文件及討論中提到,若台灣受到武力威脅,德國會勇敢站出來協助台灣、支援台灣。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率跨黨派5位友台小組副主席一行7人於10月2日至6日來台訪問,並在今天上午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

魏爾胥在致詞時指出,他和蔡總統是多年的朋友。他指出,2011年,還是在野黨主席的蔡總統訪問柏林,他當時是執政黨黨團成員;如今他成為在野黨黨團成員,蔡總統則成功執政,這就是民主的價值,台灣人應該也很以自己的民主發展為傲。

魏爾胥表示,台灣的民主發展在亞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台灣的經濟發展也在世界上有目共睹。台灣不僅是德國在亞洲重要的貿易夥伴,在全球貿易也有良好表現,特別是數位發展,若沒有台灣的半導體,全球工業可能出現很大的問題。

魏爾胥強調,德國國會非常認同台、德雙邊的合作交流,特別認為加強彼此的外交關係非常重要。目前他們的鄰國正受到嚴重的軍事攻擊,勇敢的烏克蘭人正捍衛著自己的國家與自由民主。德國國會也在不同文件及討論中提到,若台灣受到武力威脅,德國也會勇敢站出來協助台灣、支援台灣。

魏爾胥並指出,台灣是德國重要的朋友,近幾十年來,台、德已有非常多合作,不僅是在經濟、學術,更重要的是鼓勵年輕人之間的交流,讓他們認識更多自由與民主的真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