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台灣高度依賴大陸 爭取時間分散經貿風險

  • 時間:2022-10-03 21: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朱立倫:台灣高度依賴大陸 爭取時間分散經貿風險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會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時表示,兩岸經貿關係密切,不應放棄任何與對岸溝通的機會。(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3日)會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時表示,兩岸經貿關係密切,不應放棄任何與對岸溝通的機會,面對高度經貿依賴與緊張的國際情勢,要做好經貿風險分散的工作。

中國國民黨透過新聞稿指出,朱立倫下午會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訪團。朱立倫針對兩岸議題強調,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致力於保衛中華民國,採取「國防」(defence)、「對話」(dialogue)並行的2D戰略,與對岸維持溝通,同時鞏固國防戰力,以捍衛民主自由價值;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等人,近期將在美國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朱立倫說,兩岸經貿關係非常密切,不應放棄任何與對岸溝通的機會。中華民國在貿易比例上,大陸就占近42%,國民黨特別重視經濟發展,面對如此高度的經貿依賴與緊張的國際情勢,要爭取更多時間做好經貿風險分散工作。

對於訪團關心國民黨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的看法。朱立倫說,國民黨執政時期,各國國會議員訪團時常來台交流訪問,其中也包含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外國友人來訪是民主的常態,大陸這次圍台軍演是反應過度。

朱立倫說,北京應了解,針對台灣強硬的軍事演習只會造成反效果,傷害兩岸人民間的感情、無益於促進兩岸和平穩定。國民黨相信兩岸必須互相對話,亦呼籲執政黨應和陸方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

雙方還針對全球氣候變遷、能源政策、居住政策交換意見。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應致力於減少石化能源以應對氣候變遷挑戰,而民進黨政府主張2025非核家園目標,卻沒有配套措施,使國家陷入缺電危機,也影響經濟發展。

針對居住政策問題,朱立倫表示,歐洲一般透過興建社會住宅以求解決高房價問題,但民情差異,台灣民眾有相對高比例偏好自有住宅,因此除了社會住宅政策,也更應透過強化交通、教育、生活等基礎建設,兼顧城市整體發展,以提供國民更完善的居住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