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援烏款項 歐盟各國財長同意併入2023年預算

  • 時間:2022-10-04 22: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援烏款項 歐盟各國財長同意併入2023年預算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表示,各會員國財政部長同意將歐盟對烏克蘭的援助款項支付,併入歐盟的2023年預算。 (圖:EU)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歐盟各會員國財政部長今天(4日)同意將歐盟對烏克蘭的援助款項支付,併入歐盟的2023年預算,讓歐盟對烏克蘭的撥款更有條理與可預測性。

此外,歐盟各國財長的這項舉動也可望進一步加強歐盟27個會員國,與歐盟候選國烏克蘭之間的聯繫。烏克蘭一直努力維持其政府行政部門的運作,同時抵禦俄羅斯超過7個月的軍事入侵。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在歐盟財長會議後,對記者發表談話時承認,今年歐盟向烏克蘭支付的款項毫無規律可言,這也是令基輔關切的一個問題,烏克蘭政府需要定期支付公務人員的薪資和退休金。

歐盟已於5月同意向烏克蘭提供90億歐元的援助,但是直到7月才首次支付10億歐元款項。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表示,接下來將支付的50億歐元,預計在10月中旬之前完成撥款,其餘的30億歐元將於11月和12月分兩次撥款。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說:「明年為烏克蘭提供更可預測的資金流量很重要,因此我們的想法是將其納入歐盟2023年的預算討論之中,並且用這種方法,讓援助烏克蘭的資金流量更加穩定。部長們就此達成了一致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