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再送4套海馬斯 澤倫斯基感謝拜登支持

  • 時間:2022-10-05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再送4套海馬斯 澤倫斯基感謝拜登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4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通話。(圖:烏克蘭總統府)

法新社報導,就在華府宣佈對基輔新一波武器援助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4日在電話中,感謝美國總統拜登「持續的國防與財政支持」。

根據澤倫斯基臉書的一則聲明,在美國表示將對烏克蘭提供6.25億美元的軍援之後,雙方討論了「額外的制裁(與)戰場情勢」。

澤倫斯基表示,他感謝拜登和全體美國人民持續的國防與財政支持。「我很高興聽到拜登總統的話,說我們的軍人激勵著全世界,我們的人民激勵了全世界」。

白宮表示,拜登在電話中告訴澤倫斯基,包括4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在內的另一項6.25億美元軍援,正在往烏克蘭的途中。

烏克蘭已擁有16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在這個親西方國家回擊俄羅斯7個多月來的侵略之際,這套系統廣被視為烏克蘭軍火庫中最有效的工具之一。

拜登並重申,他的政府將持續支持烏克蘭。

美國國務院表示,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對烏克蘭提供的援助總額已超過168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