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俄總統通電 艾爾段重申願調解俄烏戰爭

  • 時間:2022-10-07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土俄總統通電 艾爾段重申願調解俄烏戰爭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美聯社/達志影像)

土耳其總統辦公室今天(7日)表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就改善雙邊關係進行了電話會談,艾爾段重申,安卡拉願意儘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平解決俄烏戰爭。

據土耳其總統府,總統艾爾段也與蒲亭討論了俄烏戰爭的最新發展。

土耳其是北約成員國,與烏克蘭和俄羅斯關係密切,從2月戰爭爆發以來尋求對俄國和烏克蘭維持平衡關係,拒絕追隨西方對莫斯科的制裁措施。另一方面,土國也批評俄羅斯的入侵行動,並向基輔提供武裝無人機。

土耳其和聯合國共同促成了7月的一項協議,解除對烏克蘭黑海港口的封鎖,以出口被困在烏國的穀物,這是延燒超過7個月的俄烏戰爭中,迄今唯一的重大外交突破。

安卡拉與莫斯科的關係相當複雜,兩國在能源供應方面密切合作,但在敘利亞、利比亞和亞塞拜然問題上存在分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